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遗憾。美

有一种美叫缺陷美,又有一种美,叫遗憾美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摘自于 ‘小亲亲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一部由郭富城饰演广播台DJ的香港电影)



说到 ‘遗憾美’ ,顿时,心里也涌出了许多的遗憾。只为一个"情"字。感慨啊!
心里脑里,思绪就那么得强烈。不管隔了几年,八年,还是在未来的八年,依然会那么清晰。因为,那是我人生的--遗憾。

ta ---
让我发现,有种努力,
不管我再怎么努力,努力还是等于零。
不管再怎么拼,也不会在 ta 的眼角处,看到自己。
到头来,依然是 ta 人的身影,叫我如何屈服。
此时此刻,我才明白,这叫心有所属。
ta 不可能让任何人代替心里的那个 ta。

遗憾--
不是不曾努力,也不是不曾付出
而是再怎么拼命,也勉强不了。
再怎么惊天动地,怎么神魂颠倒
问心无愧就好。
毕竟,勉强真的没有幸福。
说不上失去,因为不曾拥有。
因为你,我懂得成长。
可你,依旧是我的伤。

那天,接触了「遗憾美」
思考着这三个字背后藏有什么意义?
我,愣住了。。。
也许它想传达的是--
不要因为有了遗憾而流泪,心灰。
人,更应该学习欣赏有了遗憾的世界更完美。
「遗憾。美」本来就存有心酸,泪水。
但反之有遗憾的回忆不就显得更珍贵,更细水长流吗?



「遗憾。美」 不就是这样吗?





我想应该是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