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5, 2013

‘ 可遇不可求 ’

天阴阴的
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倾盆大雨的降临
大雨,会让我有股冲动想冲出去淋湿自己
让雨水用力地溅在脸上
很爽快!
就是很单纯地喜欢那一瞬间 --
雨滴在脸上的感觉
总觉得就在那一刹那,我把灵魂都交出来了。
不开心的,统统都会被带走。


我没有不开心,只是有点不习惯,心情也复杂化了。
这么多年来
习惯一个人静静想你
听音乐、看电影 ,就自然联想起你
偶尔眼泪不自觉流下
咸咸的,酸溜溜的
习惯想着、想着,就这么入睡了
我也就习惯过这样的日子
就这样,八年了。

八年的岁月
真的能完完全全彻底地改变一个人
从天真,无知,变成了复杂,隐藏
从爱笑,爱哭,变成了冷酷,严肃
日子久了,
不再那么轻易表达自己的感受
真心话也拼了命往心里逃
把心锁得紧紧的
这一切,也许是害怕再受伤害吧。

但同时,岁月也教会了我
《 人生 》
人生的不如意
人生的现实和残酷
人生的起落
人生需要点执着,需要点坚持
让我在替自己擦干眼泪的同时,学会怎么去坚强。
人生的起伏,遭遇,往往能磨练人的心志
磨练我们在紧要关头时怎么咬牙切齿地去坚持
怎样去受,就这样去招架
怎么在堕落沉沦之中走出来
迈向存有一丝丝希望的明天。
前者,许多事都需要三思,而后行
人生总是到了一个境界,
对 人、事、物
后者不许再复杂化,只能学会怎么去简单化地面对。
对事事不再是要求尽善尽美,只求知足就能尝乐。

时间,终究会带走一切。
爱,即使真挚、强烈,依然需要时间来成全和考验。
伤,即使痛彻心非,也终究会被冲淡。
我的生命里有一个她,
点醒了我
‘ 顺其自然 ’
 ‘ 可遇不可求 ’
事隔多年
曾经错过的是杨花飘飞的春,引来的是枫叶瑟缩的秋
如今,就像是漫天白雪也过了
围绕我的阵阵是春天的气息,很温暖,幸福。
时间真的是冥冥中一切的主宰
八年了,能给的也给了
毫无保留地付出了
也不再奢求了。
我想,现在即使我只是那个刚好在你艰辛、心动时选择经过你身边的我
这份情,虽有点瑕疵,但我还是很珍惜。
缘分很奥妙,
可遇不可求
不求天长和地久,只望细水和长流。

我只想活在当下!
当下的我,很幸福。

1 comment:

  1. Live for the moment! Enjoy yourself! This is by choice! Always a pleasure to read your posts!Somethimes I care about buying runescape accounts 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