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渺小的解脱

这几天的遭遇,又让我顿然明白了些道理。更是给我自己的一个解脱。
解脱?因为明了。
明白?因为醒悟。
醒悟?因为被点醒。
感谢那人扶我一把,不让我陷得更深。
终于,我了解了,学会了用心去观察某件事,用真心去体谅。不是每一件事都需白纸黑字,口头确认,来得到自己追求的答案,尤其是在感情方面。
我们会一直很执着,迷糊地想要追问个清楚,那只因为我们都忽略了过程的琐碎事。那人点醒了我,其实答案很明显,就在留意那些不起眼的琐碎自然会有个答复。
不停地追问,只会造成他人的困扰,起反效果。

这些年来,自认为自己是个细心的人,其实我还是不够。
我会反省,学着改进。
也没有所谓的‘爱上不该爱的人’,所以只能接受。
接受,也得是个心甘情愿的选择。
学会接受,下来就是包容。
包容他的一切习惯,脾气,态度和过去。
毕竟经营一段感情真的不易,我真的还有好多的技巧得学会呢!
我要加油!

也许,现在心里已有个答复了。
接下来,要做的是。。
相信感觉,相信他,相信自己的能力。
这样就够了。
信任毕竟是感情唯一能持久的钥匙,也让自己不那么累。

醒了,解脱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